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宣傳新冠疫苗換優先接種 美叫停「聖誕老人計劃」

2020-10-27

美國政府原本計劃斥資2.5億美元(約19.3億港元),邀請各界名人為推出疫苗向公眾宣傳,當中包括邀請扮演聖誕老人的表演者參與,但計劃惹來各方批評,民主黨指責在大選前推出,是花公帑作政治宣傳,當局已抽起計劃。

《華爾街日報》報道,這計劃由壎苀‵e助理部長卡普托於8月首先提出,他聯絡「聖誕老人兄弟會」主席厄爾文,表示新冠疫苗將於11月中獲批准上市,並會於11月底感恩節前,讓前線人員接種,而聖誕老人正屬前線人員,要求該會協調聖誕老人到各地公開宣傳疫苗,向公眾介紹疫苗的好處,換取他們優先接種。

然而民主黨人認為在大選前推出這宣傳計劃,是將政治宣傳活動包裝成公共壎肣p劃,屬濫用公帑。壎苀○戽蚰s停計劃,厄爾文對此表示非常失望,「這是我們對今年聖誕節的最大希望,現在看來是要落空了」,表示已有近100名聖誕老人稱會自願參與。■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