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普京:沒發現拜登子生意涉犯罪

2020-10-27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上周的大選前最後一場電視辯論中,指控對手拜登及其兒子亨特在烏克蘭謀利,但未有提出證據,拜登則反駁指控不實。俄羅斯總統普京前日表示,他沒有發現亨特過去與烏克蘭或俄羅斯的商業往來,存在任何犯罪行為。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前日播出普京的談話,他表示亨特曾在烏克蘭經商,現在也可能還有生意上的往來,「我不知道,這與我們無關,而是與美國人和烏克蘭人有關。」。普京補充說,亨特在烏克蘭至少擁有一家公司,並且是實際負責人,從各方面來看,他確實獲利不少,「但我沒看見這存在任何犯罪行為,至少我們對此一無所知。」

特朗普還提到前莫斯科市長盧日科夫的遺孀,據報曾向亨特提供資金,並談到普京與盧日科夫的關係;當被問及此事時,普京回應稱,他不清楚亨特與盧日科夫的遺孀之間,是否存在任何商業關係。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