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韓流感針危機增至59死 星停用兩相關藥廠疫苗

2020-10-27
■ 韓國政府繼續推行接種計劃。 路透社■ 韓國政府繼續推行接種計劃。 路透社

韓國疾病管理廳昨日公布,當地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病例增至59宗,但因死亡病例與接種疫苗之間不存在直接關係,故此會繼續進行接種計劃。然而新加坡決定暫停使用兩款流感疫苗,成為首批宣布暫停相關疫苗使用的國家之一。

韓國政府接種計劃採用的疫苗,來源包括綠十字製藥、SK生物科技、韓國疫苗及保寧製藥等本地疫苗公司,還有法國賽諾菲的疫苗。 新加坡壎苀◆P壎肮儩ロ蔚e晚發聲明表示,目前為止當地並未發生和注射流感疫苗有關的死亡案例,但仍決定採取預防措施,暫停使用SKYCellflu四價流感疫苗和VaxigripTetra疫苗。SKYCellflu四價疫苗由韓國SK生物科技製造,VaxigripTetra則由賽諾菲生產。

新加坡壎苀‵出,當地另外兩款針對北半球2020年至2021年流感季節的疫苗,仍會繼續使用。壎肮儩ロ蔽磳 由於韓國正進行調查,以釐清死亡病例是否與打流感疫苗有關,他們已與韓國當局聯繫,以獲得進一步消息。

韓70多至80多歲死者佔近半

韓國當局昨日稱,至今59宗打流感針後的死亡個案,70多歲至80多歲人士佔近半,當局已分析其中46宗死亡個案,雖然發現接種同一批次疫苗的死亡病例達14宗,但未發現疫苗與死因存在明確因果關係,並呼籲民眾踴躍接種。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