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浸大「全球大學電影獎2020」下月頒獎 為全球大學生創造國際平台

2020-10-30

由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舉辦、被譽為「學界奧斯卡」的「全球大學電影獎2020」(GUFA)將於11月6日揭盅,頒獎典禮當晚邀請張艾嘉、許鞍華和杜琪葖e來出席儀式。

而本年度的電影獎則吸引到來自全球104個國家和地區,包括:香港、法國、德國、美國、伊朗和委內瑞拉等,共2,503份學生的影視作品。比賽分「劇情片」、「亞洲劇情片」、「紀錄片」、「動畫」、「實驗片」以及「浸大電影學院特別推薦」六個組別,眾多競逐中脫穎而出的19個獎項得獎名單將會在頒獎禮上公布。

「『全球大學電影獎』創造了一個國際平台,讓世界各地的電影學生展示才華、交流意念和建立網絡。」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總監文潔華教授認為,參賽作品讓她和評審團隊看見一眾才華橫溢的年輕電影人出色的製作技巧,雖然成本比商業電影低,但學生對於人性認知和剖析的深度讓他們感到相當讚嘆和驚喜。他們期望通過電影獎發掘更多明日之星,讓有志在影視界發展的學生在世界的電影院發光發熱。 文:陳苡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