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特稿】新設四專區 防疫最吸睛

2020-11-04
■全球首款量產氫燃料電池重型卡車亮相進博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夏微  攝■全球首款量產氫燃料電池重型卡車亮相進博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夏微 攝

據介紹,本屆進博會新設公共壎籵冀怴B節能環保、智慧出行和體育用品及賽事等4個專區。

公共壎籵冀戔M區展示國際先進公共壎籵冀戽ㄚ~、技術、服務,包括前期防護產品口罩、防護服、消殺產品等,中期的檢測試劑、CT機等檢測類產品,以及ECMO(體外膜肺氧合)、呼吸機、急重症監護等治療階段產品。據統計,該專區展示的博毅雅呼吸機,有超過8,000台投入到全球抗疫中。

艾伯維帶來健康免疫產品

艾伯維中國總經理歐思朗說:「本屆進博會的如期舉辦彰顯了中國政府一如既往與世界開放合作的決心,我們對本屆進博會充滿了期待。」

首次參加進博會,艾伯維攜5大核心領域的創新成果亮相進博會,包括免疫領域的白介素-23(IL-23)抑制劑和口服JAK1抑制劑、血液腫瘤領域的全球首個B細胞淋巴瘤-2(BCL-2)抑制劑以及艾爾建美學的醫美黑科技等。此外,艾伯維還將積極探索與中國政府、醫院、高校等各類組織的多元化協作模式,共同開拓以創新為基石的多方共贏局面。

「中國一直是艾伯維全球的重要市場。得益於中國近幾年政策和市場環境的有利支持,中國醫藥市場呈現出蓬勃的生機與活力。而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國所展現的負責任大國作為和擔當,讓跨國企業更堅定了深耕中國的信心。」歐思朗表示,「我們將繼續擁抱『中國機遇』,抓住進博會帶來的開放合作新平台,攜手多方合作夥伴,爭取將更多全球領先的創新產品和療法以全球首發或亞太首發的方式帶入中國,助力中國醫療行業發展的同時惠及更多中國患者,助力實現『健康中國2030』。」

首款量產氫燃料重卡亮相

節能環保專區則分為綜合體驗區和獨立展台兩個部分,共計8,000多平方米,有27家節能環保領域知名企業參展。而另一邊的汽車展區,各家企業更是持續加碼推新能源車。在現代汽車展台,香港文匯報記者看到,電動概念車、電動化全球模塊平台E-GMP、全球首款量產氫燃料電池重型卡車等紛紛亮相。 ■綜合記者倪夢璟、新華社及中新社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