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團體政總集會 支持人大「及時出手」

2020-11-13
■多個市民團體昨日到政府總部外聚集,慶賀踢走攬炒派議員。■多個市民團體昨日到政府總部外聚集,慶賀踢走攬炒派議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關於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超過20個本港政黨、民間團體、不同界別人士昨日陸續到政府總部外遞信支持人大「及時出手」踢走攬炒議員,為港為民意義重大,相信議會重回正軌指日可待。

開香檳賀踢走攬炒派

由昨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的短短7個小時內,有超過20個民間團體先後前往政總表達支持人大決定,包括民建聯、南區建設力量、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守護議會」等。其間,有市民開香檳慶祝攬炒派離開立法會,並感謝人大剔除政界「垃圾」,令立法會恢復平靜。有市民則戳破貼有4名攬炒議員頭像的氣球,寓意破除立法會「四害」。

民建聯副秘書長黎榮浩、深水鶧狦陪劉佩玉等人一起到政總遞信,強調有關決定有助排除損害國家及香港利益者擔任立法會議員,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並促請政府持續密切檢察本港情況,確保今後參選或出任立法會議員者,均符合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以保證「愛國者治港」。

南區建設力量4名代表到政總集會。主席陳南坡表示,楊岳橋、郭榮鏗等4名攬炒派議員「出香港人屩部A倒香港人鵀怴A有破壞冇建設,又勾結外力干預香港事務,實乃禍港殃民」,並相信人大決定此舉可撥亂反正,令立法會重返正軌。

「泛亞教育交流中心」4名代表拉起橫額,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發言人陳女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說,「攬炒派在今屆立法會一開局,就搞到三次流會,存心攬炒香港,完全違背他們就職時的誓言,根本不符合『愛國者治港』的基本要求,所以好感謝人大及時出手,清除立法會毒瘤。」

壎芶@理界4名代表亦高舉寫有「支持DQ攬炒議員 保香港長治久安」的橫額,批評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梁繼昌4人,在今年立法會選舉中已被選舉主任撤銷參選人的資格,「但仍厚顏無恥,賴死唔走,繼續在立法會狂拉布玩流會」,嚴重阻礙審議民生法案。

拉布流會違就職誓言

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的總)成員自發前往政府總部請願。本身是的士司機的曾先生表示,「聽到攬炒派總辭的消息真是好興奮,我們基層司機受疫情影響嚴重,急需政府頒布紓困措施幫我們度過今個寒冬,攬炒派只知搗亂開會,完全不顧市民安危。」他感謝人大「出手相救」,相信立法會工作將很快恢復正常。

「守護議會」副召集人梁小姐說,愛國者的標準是尊重自己的民族,誠心誠意擁護祖國恢復行使對香港的主權,不損害香港的繁榮和穩定。 然而,攬炒派在立法會屢屢拉布致使流會,這些議員違背了就職時的誓言,亦不符合「愛國者治港」的基本要求。

「監察DQ議員大聯盟」代表、香港華菁會、「匯賢起動」、「同心護港」、「反攬炒大聯盟」等團體亦到政府總部外集會,表示有了「依法革除」的規範,未來議會必定有序運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