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總:「鬧辭」只顧一己私利

2020-11-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關於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決定後,特區政府據此決定取消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梁繼昌的議員資格,其他攬炒派議員即集體「鬧辭」。香港社會各界嚴厲譴責攬炒派議員「鬧辭」,是只顧一己政治私利而罔顧香港整體利益,令人不齒,並強調攬炒派「鬧辭」絲毫不能動搖「一國兩制」下的香港特區執政基礎。

香港中華總商會批評,攬炒派「鬧辭」違背了公職人員服務市民、服務社會的承諾和使命,罔顧香港整體發展利益,只考慮一己政治私利,做法令人不齒。

中總會長袁武強調,對從政者有一定的政治效忠要求,是國際公認的基本價值取向。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立法會議員,全力擁護和遵循基本法,履行公職人員的職務,是立法會議員應有之責。中總並呼籲立法會議員團結一致,積極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全力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復甦經濟和穩定民生的工作。

港僑聯:攬炒派自絕於港政治制度

另外,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嚴厲譴責攬炒派議員的集體「鬧辭」,是地地道道的政治攬炒鬧劇,絲毫阻擋不了香港由亂到治的新進程;絲毫不能動搖「一國兩制」下的香港特區執政基礎,並批評這幫攬炒派議員自絕基本法所確立的香港政治制度,自絕於香港社會,只能自己承擔由此產生的後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