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潮州商會迎百周年 將辦系列慶祝活動

2020-11-13
■香港潮州商會百周年慶典發布會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香港潮州商會百周年慶典發布會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潮州商會於1921年成立至今已經走過一個世紀,該會昨日舉行發布會,表示將圍繞「感恩、傳承、團結、奉獻」之主題舉辦百周年慶典系列活動,包括將舉辦香港潮州商會百周年慶典暨第52屆會董就職典禮、 扶持弱勢社群之資助計劃、助推「一帶一路」倡議及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百年潮商書畫攝影展、百年潮商圖片展、全港中醫義診日等。

該會會長兼百周年慶典活動委員會主席黃書銳表示,商會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港區國安法制定和實施,為香港的安定,社會的和諧作出應有的貢獻。在目前疫情籠罩、經濟低迷之時,希望透過舉辦一系列活動,凝聚力量,扶持弱勢社群,為經濟紓困。

他又指,商會致力支持公益慈善事業,關心弱勢社群,回饋社會;舉辦多項商務活動,支持香港經濟復甦;凝聚會員鄉親及各方力量,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年輕人創新創業,以及加強和家鄉、海內外有關社團的文化及經貿交流。

據介紹,商會共籌得近1,700萬元開展系列活動。當中,面對疫情衝擊,經濟低迷的環境,商會將捐出100萬元予慈善團體,其中50萬元贈予聖雅各福群會「腦唔老·唔衰老」服務費用資助計劃,藉此關心弱勢社群,回饋社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