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四長檢站首日逾2300人檢測

2020-11-17
■檢測中心因應昨日混亂情況,安排預約、未預約及領報告三條隊伍分流。圖為o魚涌社區綜合大樓。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檢測中心因應昨日混亂情況,安排預約、未預約及領報告三條隊伍分流。圖為o魚涌社區綜合大樓。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昨日四間社區檢測中心進入第二日的運作,仍有人龍出現。有排隊市民表示,做檢測為求一份陰性檢測證明以便回到內地,亦有不少市民應公司要求接受檢測。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表示,四間檢測中心前日的首日運作已服務超過2,300名市民,普遍反應理想。部分中心昨日開始實施派籌安排,維持現場秩序。

元朗檢測中心外,從事電訊行業的劉小姐應公司要求前來檢測。她表示因有同事確診,公司要求其他員工需持有陰性檢測報告才能復工,再加上自己亦擔心染病,便前來檢測求個安心。她表示,聽聞普通科門診免費檢測領取樣本瓶需要等待數小時,安排不便,故今次預先在網上預約,花240元到檢測中心進行檢測。

59歲的許先生不太懂得上網預約檢測時間,因此選擇即場排隊登記,由排隊到完成檢測大約花兩小時,認為現場攤位及人手有些不足。他解釋:「檢測為求咫@份陰性證明可以返深圳處理私人事務。」

胡定旭:派籌減人群聚集

該中心由華大基因承辦,該集團旗下的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表示,前日大約有500名市民前往檢測,其中370人預先在網上登記。他坦言檢測人數較預期為多,但非預約人數的比例偏高,中心要增加人手加快流程。他指出,中心昨日開始已實施派籌安排,維持現場秩序,減少人群聚集。對於上限240元的檢測費用,他表示考慮到人工等成本,現行的訂價相對合理,但能否進一步下調則要視乎檢測的人數。

承辦沙田瀝源檢測中心的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主任黃利寶表示,前日該中心為共600名市民完成檢測,大致順暢,但他表示現場非預約人數偏多,部分年長市民不懂得網上預約,結果中心未開門便有一群人排隊,但昨日收到的網上預約增多,相信輪候情況會有改善。

陳肇始表示,四間社區檢測中心前日、首日已有逾2,300名市民參與,雖有排隊情況,但相信相關服務提供者會嘗試理清流程,鼓勵市民預約後才到中心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