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養暴「黃廠」收檔 謀換臉保「金主」

2020-11-19

神秘人七位數打本 販售黑暴卡公然挑戰國安法

以「港獨」口號諧音招徠「黃絲」顧客、近期異常高調的煽暴黃店「Yellow Factory」被媒體踢爆後,其公司負責人昨日突然宣布其兩間實體店及網店即日起全部「暫停營業」。香港文匯報記者連日調查發現,這間「黃廠」背景並不簡單,兩名負責人其實只是「掛名」老闆,據悉有神秘金主以七位數打本,提供資金供他們開黃店播「獨」並助養黑暴分子。「黃廠」表面上以出售口罩為主,但在店舖內大量販售鼓吹黑暴的模型及卡片,公然挑戰香港國安法的底線。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

香港文匯報記者17日(周二)晚到「黃廠」位於葵涌葵豐街一幢工業大廈內的總部(也是製作工場)外觀察,發現其在十六樓的單位明顯比平常更多員工出入。據悉,「黃廠播獨」事件日前被媒體曝光後,有人心中有鬼,公司的兩名負責人黃×龍及羅×銘前日召集所有核心員工到總部開會。有「黃廠」員工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老闆原以為可以用「擦邊球」的方式一邊播「獨」一邊搵黃絲水魚錢,但事件被踢爆後,已不敢再向顧客售賣外表原本帶有播「獨」或宣暴設計的包裝的口罩,但老闆又不想向顧客「回水」,所以急召所有員工通宵趕製新口罩包裝。

凌晨加班換走違法包裝

至前晚10時許,黃×龍及羅×銘乘坐名牌跑車離開,留下一班員工繼續在工場趕工至凌晨三時許。該員工亦透露,尚有大量工作尚未完成,亦要將之前已經整好的包裝銷毀,相信情況會維持最少兩三天。

至18日早上,即緊急會議後翌日,「黃廠」突然在網站及facebook公布「將作內部調整、銅鑼灣及旺角門市暫時停止營業」,有消息透露,有人正計劃等所有更新的包裝完成後,便重新營業。

僱大量暴徒 「擦邊球播獨」

香港文匯報記者一連多日在「黃廠」總部外觀察,發現「黃廠」工作時間大多在夜晚,每晚大約有40餘個員工分別在工場及旁邊的口罩製作「無塵室」工作,而絕大多數員工是約二十歲的男青年,大部分都染上不同色彩的髮型。有同一座大廈的工廠員工透露,「黃廠」有部分員工其實是「勇武」分子的餘黨,去年曾多次參與黑暴活動,並接受「家長」(金主)資助,至今年黑暴活動降溫後,由於「家長」的金錢資助也相繼減少,便紛紛投靠這些新興黃店。此外,亦有知情者透露,兩名負責人黃×龍及羅×銘其實只是掛名老闆,「黃廠」背後其實是由一名神秘幕後金主打本七位數開辦,目的是要借黃店一面播「獨」一面助養黑暴分子棲身。

「黃廠」疑似資助「勇武」成員,亦公然販賣煽暴產品。香港文匯報記者翻查「黃廠」網頁,發現「黃廠」除出售印有煽暴公仔的口罩外,亦有「女武神像」出售,更標明是代表「勇武」,該「女武神像」手持「港獨」分子所熱衷的全黑色旗幟,以樹脂製成,設計簡陋,分兩個尺寸,12厘米版本要價600多元,15厘米版本更叫價1,200元。而在今年8月,「黃廠」曾在一份黃媒報章刊登全版廣告,廣告口號刻意用暗示「港獨」的「康復香港 時代抗疫」字句,更印有宣揚黑暴的「F.D.N.O.L」(「×大訴求」的英文簡寫),以「擦邊球」的方式煽暴播「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