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的翁」無源染疫 專家:外防措施仍有漏洞

2020-11-19
■本港昨日新增3宗本地確診個案,當中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76歲的士司機。圖為中環一的士站有許多的士排隊等候。 中通社■本港昨日新增3宗本地確診個案,當中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76歲的士司機。圖為中環一的士站有許多的士排隊等候。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昨日新增9宗確診個案,除前日公布的3宗本地初步確診個案昨日全部確診外,其餘確診個案都屬輸入個案,患者分別從黑山共和國、印尼、英國、菲律賓及巴基斯坦抵港,特區政府昨日起收緊豁免到港檢疫者的隔離及檢測安排,不過,有傳染病專家認為,香港在外防輸入個案方面的措施仍有漏洞,建議政府用專車接載抵港者前往定點酒店接受檢疫。

昨日新增個案中有一宗感染源頭未明,患者是76歲的士司機(個案5479),是前日公布的初步確診個案,與家人居於沙田愉田苑愉澤閣。壎芵p壎籵嬝@中心指,患者於上周二(10日)出現咳嗽,本周一(16日)因為氣喘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求醫並入院。

倡專車載抵港者赴定點酒店檢疫

其餘兩宗本地個案則與早前確診的佐敦莊士倫敦廣場夜間保安員(個案5439)相關,患者分別為在同一商場任日間保安的50歲男子(個案5472)及其同住的82歲緊密接觸者(個案5474)。

另外,特區政府昨日起收緊獲豁免到港檢疫的外國領館及機構人員的檢測及隔離安排,不過,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全球多地現時疫情嚴峻,惟香港僅把十多個國家列為極高風險地區,質疑新安排仍未足以填補防疫漏洞。

梁子超補充,政府雖然要求檢疫者入住酒店,卻未有指定檢疫酒店,檢疫者因而有機會走遍各區,乘搭會接載一般市民的公共交通工具往酒店檢疫,一旦司機和酒店人員未有做好健康監察,有機會將病毒傳播開去。他建議政府安排專車接載抵港者前往定點酒店接受檢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