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紅籌國企窩輪:比亞迪整固後可擴升勢

2020-11-21

張怡

汽車相關股昨日炒味仍見升溫,當中又以長城汽車(2333)大漲9.51%最突出,而華晨中國(1114)和廣汽集團(2238)亦分別升8.25%和6.54%。比亞迪股份(1211)昨日彈力也見不俗,曾高見185.5元,收報182.5元,仍升10.2元或5.92%,也令10天線得以失而復得,在國策續有利行業發展下,該股經過近期整固後,仍有望擴大升勢,可續加留意。

比亞迪一直被視新能源汽車的首選股份,主要受惠旗下車型「漢」銷量維持強勁增長。同時,集團的刀片電池技術也推動其業務增長,配合未來新能源汽車發展,比亞迪未來盈利的增長動力續可看好。

在2020世界智能網聯汽車大會期間,比亞迪管理層表示,集團近期沒有做低端車型的規劃,將繼續聚焦中高端新能源汽車市場,而明年的銷量目標將會有較大幅度上調,集團內部判斷明年或將是新能源汽車真正的爆發期。

比亞迪昨日彈力轉強,觀乎北水有跡象透過深港通(南向)重新流入該股,錄得淨買入7.15億元,為第二大淨買入股份。值得一提的是,過去的五個交易之中,除昨日和周三(18日)錄得淨買入外,其餘則都為淨賣出,而周三淨買入只有604萬元,可見北水買入的力度已然大增。

國策利好新能源汽車,近期不少大行如大和、招商等已紛紛上調比亞迪目標價至250元或以上。就股價走勢而言,該股近期處於整固期,惟一直都能持穩於20天線之上,趁股價再度重返10天線之上跟進,上望目標仍看上市高位的210元,惟失守20天線支持的171元則止蝕。

看好阿里留意購輪17766

阿里巴巴(9988)昨日彈力不俗,收報253元,升7.8元或3.18%。若繼續看好該股後市反彈行情,可留意阿里瑞銀購輪(17766)。17766昨收0.12元,其於明年2月17日最後買賣,行使價279.08元,兌換率為0.01,現時溢價15.05%﹐引伸波幅42.04%,實際槓桿8.1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