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盈利動力提速 偉能估值吸引

2020-11-20

中泰國際

我們近日與偉能集團(1608)溝通,了解到公司受新冠疫情影響有限,基本面良好。公司與中國技術進出口集團合資的位於緬甸的天然氣發電項目於今年6月投運後,即使在緬甸雨季(6月-10月底)下,下半年運營也已達到合約裝機容量的一半水平。

我們預計緬甸合資項目在明年上半年的旱季(11月到來年5月)將可以滿負荷發電,而下半年則與今年一樣,按一半容量發電。

緬甸項目保證盈利大增

緬甸合資項目可大致保證公司今明兩年盈利大幅增長,因項目裝機容量龐大,合共為公司已投運總裝機容量1,874兆瓦(截止今年6月底)的56.5%,即1,060兆瓦。公司今年上半年股東淨利潤同比上漲84.5%。由昂山素姬領導的現任緬甸政府已贏得在本月初的議會大選,可以繼續執政。這排除政策不明朗性,有利公司在緬甸經營現有項目及獲取新項目。

在新冠疫情下,公司在斯里蘭卡及巴西的一些計劃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投運項目的建設進度或會受到影響,但上述項目裝機容量合共僅約150兆瓦,即使延遲,我們認為對盈利影響有限。

考慮上述因素後,我們分別輕微下調2020-2022年股東淨利潤預測1.5%、0.7%、0.2% 。我們也技術性調整財務模型中的貝塔系數(Beta)及風險溢價假設,相應地將貼現現金流(DCF)分析推算的目標價由5.80元略調至5.30元,這對應12.9倍2021 年市盈率和72.6%上升空間。

由於公司已在今年7月按每股3.75元完成股票增發,擴大當時總股本3.2%,排除了盈利攤薄的短中期可能性。市場將再次關注其基本面。目前估值十分吸引,我們重申「買入」評級。

風險提示:(一)項目開發延誤;(二)天然氣供應緊張;(三)政策風險;(四)電力需求放緩。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