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領航】藉併購擴大規模 醫思候低吸

2020-11-20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

醫思醫療(2138)為本港最大非醫院醫療服務提供者,提供服務包括醫學美容、牙醫,以及多種專科服務、全科診所等,覆蓋範圍廣泛。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港政府採取一系列嚴格政策,包括旅遊限制和跨境旅客入境隔離、本地美容院強制關閉共72天,以及社交距離限制措施,令到消費者意慾減弱,集團預期截至今年9月底止中期的稅後淨溢利,按年下降不多於75%,而銷售總額將不少於9億元,按年下降不多於 16%。集團將於下周四公布中期業績,值得留意。

購專科醫療提升自身競爭力

不過,集團預期今年10月份,月內銷售額不少於1. 8億元,較去年同期升幅不少於8%;及月內集團位於內地的診所和服務中心的銷售額,按年升幅不少於35%。集團繼續加大業務推廣,並積極收購專科醫療業務,提升自身競爭力。集團在上月公布,計劃向一名獨立第三方的婦產科註冊專科醫生,收購其全資持有目標公司已發行股本的51%,代價現金為8,524.9萬元。目標公司為婦產科領域提供醫療服務公司,目前在本港運營4間診所,並有8名婦產科註冊專科醫生;同時提供香港以外地區的體外人工受孕的轉介服務。

集團日前分別與Goldman Sachs Asia Strategic II Pte. Ltd. (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股份代號:GS)、OrbiMed和Waven World Limited(GAW)訂立認購協議,分別認購本金額為2.34億元的GS可換股債券和總額2.73億元的GS認股權證、認購本金額為3,120萬元的OrbiMed可換股債券和總額3,640萬元的OrbiMedS認股權證,以及認購本金額為3,900萬元的GAW可換股債券。倘認購權獲行使,所有認股權證股份均分別按初步認股權證認購價每股認股權證股份6.17元悉數認購,合共5,014.59萬股股權證股份將多配發及發行。

集團目前市值超過56億元。走勢上,自11月初起形成上升軌,STC%K線續走高於%D線,MACD維持牛差距,惟現價處於保歷加通道頂線料有較大阻力,宜候低5.1元以下吸納,反彈阻力5.7元,不跌穿4.8元續持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