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海外人士高度評價習主席APEC峰會講話

2020-11-22

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晚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七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海外人士認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為新形勢下亞太合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徑,展示了中國同各國攜手合作、共克時艱的堅定決心,為亞太和全球經濟復甦提振信心。 來源:新華社

日本東洋園大學教授朱建榮: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闡述的新理念和切實可行的發展路徑以及關於中國貢獻的重要承諾,讓本地區及全世界看到了亞太命運共同體並非夢想,而是通過各國共同努力可以實現的願景。

印尼智庫亞洲創新研究中心主席蘇爾約諾:習近平主席的重要闡述為亞太地區乃至世界戰勝疫情、擺脫當前經濟困境指明了方向,表明中國始終站在亞太地區共同利益的立場和高度推動各國實現合作共贏。

馬來西亞新亞洲戰略研究中心理事長許慶琦:新冠疫情對世界經濟造成嚴重衝擊,同時也加速了全球經濟的數字化轉型。期待中國發揮數字技術優勢,推動各方分享數字技術抗疫和恢復經濟的經驗、全面落實亞太經合組織互聯網和數字經濟路線圖。

秘魯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學院院長羅德里格斯:中國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將為其他經濟體發展提供巨大機會,拉動世界經濟復甦。

越南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原所長武大略:在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背景下,中國進一步向世界開放之舉令人稱讚,這些舉措向地區和全球各國工商業界傳遞了積極信號,為全球經濟復甦提振了信心。

菲律賓智庫人民參政權研究中心政策研究負責人圖阿松: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再次強調要堅持開放包容,堅持合作共贏,這在新冠疫情持續蔓延、世界經濟陷入衰退的當下具有重要現實意義。中國提倡的多邊主義和國際合作才是國際社會發展的正確道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