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簽約 合作發展新型顯示產業

2020-11-22
■「大尺寸」的大屏和「個性化」的定製將是顯示產業新需求。圖為參觀者在2020世界顯示產業大會諮詢了解京東方98寸4K BD Cell電視。中新社■「大尺寸」的大屏和「個性化」的定製將是顯示產業新需求。圖為參觀者在2020世界顯示產業大會諮詢了解京東方98寸4K BD Cell電視。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及中新社報道,記者從11月20日至21日舉行的2020世界顯示產業大會上獲悉,上海市經信委、江蘇省工信廳、浙江省經信廳和安徽省經信廳在合肥簽署協議,共同推進長三角新型顯示產業一體化高質量發展。據了解,中國工信部將大力支持新型顯示產業發展,並支持企業在海外設立研發中心和生產基地,鼓勵海外顯示企業及先進材料、設備供應商等來華投資建設。

31項目簽約 總投資逾700億

長三角區域是中國新型顯示產業主要聚集地,根據《共同推進長三角新型顯示產業一體化高質量發展戰略合作協議》,上海市經信委、江蘇省工信廳、浙江省經信廳和安徽省經信廳將牽頭構建長三角一體化新型顯示產業高質量發展體系,促進長三角區域新型顯示產業融合創新和迭代升級,立足長三角、輻射全國、走向世界,努力把長三角區域打造成具有全球影響力和競爭力的新型顯示產業高質量發展的示範區。將在長三角區域合作辦公室指導下,加強關於新型顯示產業的信息溝通,及時通報和交流合作事項進展,及時研究解決合作中的重大問題。

據悉,在簽署協議的同時,維信諾系列項目、合豐泰超薄柔性玻璃基板項目、長信科技高端顯示模組項目等31個項目也集中簽約,簽約項目涉及新型顯示產業鏈條上的重要環節和產品,規劃總投資超過700億元人民幣。

大尺寸屏幕及個性定製成新趨勢

此外,參加2020世界顯示產業大會的與會嘉賓研討認為,屏幕是智慧終端的重要輸入口,8K將成為電視下一代主流技術。「大尺寸」的大屏和「個性化」的定製將是顯示產業新需求。

康寧顯示科技(中國)有限公司副總裁謝東廷認為,未來五年,電視仍然是顯示產業最重要增長點,大尺寸電視需求的增加將消化掉新的產能投入,輕、薄、窄邊框也是未來消費方向。 他以電視銷量的平均尺寸為例:「2019年為46寸,今年預估為47.5寸。到2024年預估將近50寸,這其中每增加一寸消耗一條8.5代線的產能。」

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副院長劉文強介紹,從新型顯示呈現的內容來看,將來定製化的顯示需求會不斷攀升,遊戲、短視頻、車載、醫療等新應用,對顯示產業的發展都會提出一系列的新要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