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臨時醫院兩個月後運作

2020-11-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在新一波疫情下確診人數激增,公共醫療系統面對壓力,繼亞博館1號及2號館的社區治療設施日前重開後,特區政府在中央支持下於亞博館旁興建的臨時醫院昨日平頂,預計明年1月交予醫管局,提供逾800張負氣壓病床和相關醫療設施。

醫管局昨日指出,公立醫院已啟用619間負壓病房,使用率71.2%,而1,137張負壓病床的使用率則為69.2%。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同日在facebook發帖表示,他與食嬪膚蔽瓥粉F始、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及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出席了臨時醫院的平頂儀式,並見證最後一個組裝合成(MiC)單元組件的組裝。

黃偉綸陳肇始:感謝中央支持

他說,竹篙灣第四期檢疫營舍300個單位已完成並交付壎芵p開始作運作安排,壎芵p亦準備驗收第三期1,700個單位。兩期工程均較原定12月底竣工提前完成,連同第一及第二期檢疫營舍,竹篙灣將可提供合共3,500個檢疫營舍,提高本港應對疫情能力。

黃偉綸並感謝中央政府、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支持,以及承建商和同事上下一心全速協助落實項目。

陳肇始則在facebook表示,臨時醫院是本港抗疫工作重要里程碑,大大增強抗疫能力,加強政府應對疫情的信心,並衷心感謝中央政府、廣東省政府、深圳市政府,以及過去兩個多月為項目趕工的工程團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