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房委短片教長者在家運動抗疫

2020-11-29
■短片拍攝當天,楊耀輝及陸子慧與九龍城啟晴h的長者一起做活力操。■短片拍攝當天,楊耀輝及陸子慧與九龍城啟晴h的長者一起做活力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不少長者身體輕虛弱及有長期病患,感染新冠肺炎後病情較嚴重,死亡率亦最高。房屋委員會為鼓勵長者多做運動,保持體魄強健對抗病毒,特別製作一套專為長者設計的運動短片,方便他們透過視像學習,即使在家亦能輕鬆練習。

四式運動助強化肌肉心肺

該套名為「長者活力操」的短片系列載有四式運動,可幫助長者強化肌肉和心肺功能,加強手腳協調和身體平衡。房委會指活力操動作簡單易學,即使初做運動的長者亦能掌握。

短片昨日開始在「房屋資訊台」播放,而所有屋h住宅大廈地下大堂的平面電視也可以收看,另會上載至房委會的社交平台包括facebook、Instagram及YouTube等,方便長者和他們家人或照顧者收看和下載,以鼓勵長者多做運動。

房屋署副署長(屋h管理)楊耀輝和助理署長(屋h管理)(一)陸子慧在活力操短片於九龍城啟晴h拍攝當日,特地到場為參與的長者居民打氣,並與他們一起練習。

楊耀輝表示,長者在疫情下長時間留在家中,心情難免受影響,所以鼓勵長者在家做簡單運動以保持身心健康,「為了齊心抗疫,我們需要減少社交聚會,但更需要關懷長者,尤其是獨居長者。希望長者的家人和鄰居多留意他們的身體狀況和日常生活上的需要,可以的話幫忙購買必需品。如有緊急情況,可以通知大廈保安員或屋h辦事處職員,我們會為長者提供適切援助。」

房委會一直推行「長者康健在屋h」,向屋h長者住戶推廣積極樂頤年的訊息,今次活力操短片的製作為此計劃一部分。因應疫情,計劃原定年內舉行的多項活動包括大型健康講座、上門探訪和流動健康評估站均需取消,但房委會仍特別透過電子和網上平台向長者發放健康生活資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