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荔景檢測中心啟用 郵局派樣本瓶

2020-11-29
■新增的荔景社區會堂檢測中心投入服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新增的荔景社區會堂檢測中心投入服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政府由昨日起至明日陸續增設5個社區檢測中心,荔景社區會堂的檢測中心昨日率先投入服務,早上有近30名市民排隊檢測,但其後往檢測的人流不多。全港121間郵政局同日起亦開始設樣本包派發點,首日即派出超過4,500包樣本包。有市民表示對第四波疫情感到憂慮,認為增設檢測中心方便巿民,並建議應強制全民檢測。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在荔景社區會堂的檢測中心所見,場內設有三條排隊指示,分別是政府強制檢測、預約檢測及自費檢測。中心負責人指參與強制檢測人士會收到短訊通知檢測結果,自費檢測須繳交240元費用,可收到檢測報告及電郵通知,另中心明天才開始預約檢測。

前往檢測的張女士說,她居住的大廈有人染疫,故第二次進行檢測,而檢測中心離住所僅數分鐘路程,認為十分便利,且人流較少,無須排隊。

她擔心疫情愈發嚴重,故認為強制全民檢測是最好截斷病毒傳播的做法,「得自己做其他人唔做都無用,朝見口晚見面,做鰽巧騕L做。」至於不到郵局取樣本瓶自行留樣本,她則直言「麻煩」,不清楚留樣本程序,認為由專業人員採樣更好。

另一巿民周先生是首次參與檢測,一盡公民責任。他認為,檢測中心鄰近居所,十分方便,提取樣本過程迅速且沒有不適,認為安排妥當。他從事運輸業,坦言擔心群組爆發,且最近「喉嚨痕」,故放工後前往檢測,避免成為播毒者。

市民踴躍 多郵局迅派罄

政府同日在全港郵政局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巿民反應踴躍,不少郵局很快便派罄。香港郵政表示,首日派出超過4,500包樣本包,大部分郵局派完配額,會檢視派發情況,按政府分配每日的5,000包數量調整不同郵政局配額。市民索取樣本包收集樣本後,要交到指定的47間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或13間壎芵p診所。

荔景郵政局昨日有30餘套樣品包,前往領取的劉太指自己常到不同地方,且要照顧孫兒,為安全起見領取樣本瓶檢測,而在郵局自行取樣本瓶十分方便,不到荔景的檢測中心則因沒有迫切需要排隊檢測,而240元費用高低則見仁見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