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巴漢拒戴罩打車長 被警噴椒拘捕

2020-11-29
■涉打傷城巴車長的巴漢被警員制服。■涉打傷城巴車長的巴漢被警員制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名巴基斯坦籍男子昨日在香港仔黃竹坑道登上一輛73號城巴往赤柱方向,因拒絕戴口罩與車長爭執,打傷車長,再登上同路線另一輛巴士逃去,惟被乘客發現通知另一名車長。警員到場調查時,巴漢情緒激動拒絕合作,警員於是施放胡椒噴霧將他制服,並在他身上發現小量大麻花毒品。巴籍男子因涉及3宗罪被捕。

被捕巴漢持有香港身份證,中文姓花(23歲),身高約6呎,涉嫌普通襲擊、藏毒及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被扣查。案件現交由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跟進,不排除再票控他違反防疫條例。

昨晨7時11分,一輛由數碼港駛往赤柱的73號線城巴在香港仔黃竹坑道49號業興街車站上落客時,一名無戴口罩的巴漢上車。28歲姓陸車長提醒他戴口罩,巴漢不滿與車長爭執,更出手打傷車長後逃離巴士。

檢獲約3.54克疑大麻花

姓陸車長報警及通知公司後,送院治理。其他乘客改乘73號線下一班次巴士,其間有乘客發現該名巴漢也在車上,於是通知車長。車長在香港仔香島道與深水灣道交界的車站停車,再通知公司及報警。

警員到場後,巴漢情緒激動及反抗 ,警員於是施放胡椒噴霧將他制服,帶返警署扣查,又在他身上檢獲約3.54克懷疑大麻花,市值約820元。

城巴發言人嚴厲譴責襲擊車長的行為,公司會配合警方調查,並表示根據現行防疫規例,任何人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必須一直佩戴口罩,一經定罪最高罰款5,00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