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京劇《將軍魂》展現英勇精神

2020-11-29
■大型現代京劇《將軍魂》。■大型現代京劇《將軍魂》。

瀋陽京劇院製作創排的大型現代京劇《將軍魂》,早前在瀋陽盛京大劇院首演。該劇是繼京劇《戰瀋州》、《關東女》後,又一部反映和講述瀋陽歷史、瀋陽故事的全新力作。

京劇《將軍魂》講述了瀋陽抗日將領黃顯聲的英勇事蹟,從九一八事變後,當時身為瀋陽市警察局長的他帶領警察頑強抗日,到決心整編抗日力量,打出義勇軍大旗,以及最後身陷囹圄,被國民黨反動派殘忍殺害的故事。由國家一級編劇、原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話劇團團長、中國戲曲家、曲藝家協會理事王宏編劇,國家一級導演楊曉彥擔任導演,國家一級演員、京劇研究生班研究生、梅花獎及文華獎獲得者常東主演。

今次劇目在創作上融合了多種藝術形式和表演手段,發揮了瀋陽京劇院武戲見長的優勢,極大豐富了人物形象和戰鬥場面。再一次打造了「講好瀋陽故事,傳遞瀋陽精神」系列的劇目之一。

文︰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