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黃周林」入獄 天網疏而不漏

2020-12-03

馮煒光

黃之鋒、周庭及林朗彥3人因為去年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案而被控,昨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黃之鋒被判13.5個月,周庭被判10 個月,林朗彥被判7 個月。控方指黃之鋒當日在灣仔警察總部外扮演領導角色,發出指示、帶領包圍警總群眾叫口號。黃之鋒等三人上周當庭認罪,即被還柙候判。筆者相信3人認罪是為了爭取輕判,然而判決出來,至少周庭是感到意外和「痛哭」。

中國古語云:「不是不報,時辰未到。」去年包圍警察總部時,黃之鋒等人何等肆無忌憚、目無法紀,今天淪為階下囚,有人淚灑公堂,應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去年6月由反修例風波而起黑暴,根本是外國勢力在香港策動的「顏色革命」,黃之鋒等人充當外國勢力的馬前卒,企圖以「自決」之名,把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他們以為有外力的保護傘,挑戰國家主權、安全也可逍遙法外。

可惜,他們打錯算盤,特區政府在中央大力支持下,穩如泰山,巍然不動,相反他們3人充當外力反中亂港的馬前卒,等同充當漢奸,漢奸是不會有好下場的。中外歷史證明,背棄自己的國家,不單有機會終身監禁(美國甚至試過判死刑),更將永遠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筆者很關心香港的中小學老師尤其是「黃絲」老師會如何解讀此次判決,他們會是洗心革面地揚棄「港獨」思想,回歸法治正路;還是把此次判決扭曲為「暴政」( rule by law)?

儘管有法官已回歸依法判案,但若有「黃絲」老師借用老師之尊、課堂之便曲解法庭判決,繼續荼毒學生,傳播錯誤價值觀,則是香港的一大禍患。如今雖然黑暴明顯收斂,但香港要花力氣和功夫全方位「掃黃」「清獨」,否則難言久安。希望各方不要鬆懈,愛國愛港人士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