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音樂教室爆疫 至少10人中招

2020-12-19
■ 新蒲崗新時代工貿商業中心「Billy Sir音樂教室」爆發群組染疫,共至少10人確診。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新蒲崗新時代工貿商業中心「Billy Sir音樂教室」爆發群組染疫,共至少10人確診。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新蒲崗Billy Sir學生多為50歲以上 所有曾到訪者送檢

本港新冠疫情持續,壎籵嬝@中心昨日公布新增70宗確診個案,其中64宗屬本地個案,包括25宗不明源頭病例,亦再有新的歌唱群組爆發個案:新蒲崗的「Billy Sir音樂教室」合共至少涉及10人確診,中心已將追蹤到曾到教室的人士送往檢疫中心。同日,再多一個屋h爆疫,柴灣景翠苑有5個單位有確診個案。■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在疫情簡報會上指出,新蒲崗景福街104號新時代工貿商業中心Billy Sir音樂教室暫有至少10宗確診,包括一名老師、5名學生,以及4名學生的家人或朋友。

她透露,該教室的學生主要為五六十歲人士,本月5日及8日曾開班,一般每次一名老師對兩至三名學生,中心已聯絡所有曾到教室的人士,並將他們送往檢疫中心。

張竹君:病毒或罩邊漏出

對有學生報稱期間有戴口罩,張竹君表示,不戴口罩當然是其中一個傳染的途徑,「但有矕N算全部戴髐f罩,可能大家比較近,(病毒)或有機會從口罩邊漏鬙X薄v。

同日,再多一個屋h爆疫,柴灣景翠苑有5個單位共6宗確診個案,其中3個單位互有來往,屬相關個案;另有一名患者為之前爆疫的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工作人員;另一宗則屬不明源頭個案。

由於個案涉及3組人,張竹君指會到大廈派發樣本瓶,了解是否有隱性個案,但5宗個案涉事單位層數及座數均不相同,該處未算出現大規模爆發,若有特別分布才視察喉管等是否出現問題。

至於昨日新增的有關連個案,包括跳舞群組再增兩宗;大埔豐年樓外傭宿舍、沙田一田百貨、將軍澳藍田隧道工程地盤各增一宗,而黃大仙彩雲(二)h明麗樓一患者的密切接觸者亦確診。

至於早前沙田乙明h明恩樓及黃大仙彩雲h明麗樓均連番有居民確診,張竹君指壎芵p已於明恩樓及明麗樓拿取環境樣本,全屬陰性。對於昨日確診數字有所回落,張竹君直言,「一日半日」數字不反映疫情轉好,只屬平穩,可能隨時再反彈。

葵盛東h一保安員確診

房屋署表示,葵盛東h一名外判保安員確診。該保安員一般負責夜班及葵盛東h外圍巡邏工作,最近一次上班為本月13日,其於工作時有佩戴口罩,並有遵守防疫措施,上班期間一直有進行體溫探測,體溫正常。他亦是葵盛東h盛強樓的租戶,盛強樓公用地方及葵盛東h屋h管理處已完成全面清潔和消毒。

另外,教育局表示,一名於添馬政府總部東翼六樓工作、日常毋須接觸公眾的員工確診,其最近一次返回辦公室工作為本月15日,於辦公室工作時有佩戴口罩及遵守其他防疫措施。教育局已全面清潔和消毒該員工的工作地點,在有關樓層辦公室工作的員工已獲安排在家工作14天,並建議曾與該確診員工有接觸及在其工作間附近工作的員工接受病毒測試。

羅湖懲教所一名懲教人員也初步確診。懲教處指該名懲教人員最近一次上班為本月14日,她工作時有佩戴外科口罩,並與接觸人士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上班期間一直有進行體溫探測,體溫正常,並無出現不適症狀。懲教署已和壎籵嬝@中心聯絡並跟進其建議,包括安排院所所有職員及在囚人士進行病毒測試,並對相關地方進行徹底清潔消毒。

昨日,再多兩名新冠確診者不治,其中一名死者是明愛醫院85歲男病人,屬跳舞群組,本月4日確診後入住隔離病房,情況持續惡化,後轉到深切治療部留醫,延至昨早不治;另一死者則是東區醫院84歲有長期病患男病人,他周二因咳嗽及有肺炎症狀入院並確診,後入住深切治療部,於前晚不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