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疫區」外添4檢測廈 康怡N座疑鄰居互傳

2021-01-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柴灣峰華h曉峰樓爆疫,多個13號單位相繼有住戶確診,壎籵嬝@中心昨日指出,昨日一名早前初確患者亦證實確診,中心在其中兩個13號單位採集11個環境樣本,結果有3個樣本驗出陽性,但帶病毒量較低。另外,昨日再多8棟大廈被列入強制檢測名單內,其中4棟位於強制檢測指定區域外,包括牛頭角上h常康樓、佐敦渡船角文蔚街文耀樓、油麻地窩打老道7號,以及o魚涌康怡花園N座。

曉峰樓查出3病毒樣本

由於峰華h曉峰樓懷疑出現垂直傳播,全幢的13號單位也需要撤離,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表示,前晚12樓以上的13號單位住戶均已撤走,涉約40多人,而一名早前公布初步確診的高層13號單位住戶,昨日亦證實染疫。

她表示,中心早前在兩個13號涉事單位,採集了11個環境樣本,結果發現當中有3個樣本病毒檢測呈陽性,採樣位置分別是一個單位的抽氣扇、地台去水位以及廁所排糞渠表面,不過CT值很高,顯示帶病毒量較低。

另外,再多4棟「疫區」以外大廈被列入強制檢測名單,分別是牛頭角上h常康樓、佐敦渡船角文蔚街25號至47號文耀樓、油麻地窩打老道7號及o魚涌康怡花園N座,張竹君表示,4棟大廈都各有兩個單位出現確診個案,其中康怡花園N座有兩個同層相鄰單位,各有一名確診者,張竹君懷疑兩人是「出出入入撞到」而互相傳染。

至於其他三棟要強檢的樓宇,亦均有兩個單位出現確診個案,但涉事單位都是屬於不同樓層以及不同坐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