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逾32000人用「回港易」 暫非加碼良機

2021-01-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嶼Q日書面答覆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L的提問時表示,「回港易計劃」自去年11月23日實施至本月18日,共有32,000多人透過計劃回港,平均每日約560人,又指現時仍非擴大計劃範圍的適當時間。

曾國屨,「回港易計劃」為粵港澳三地逐步有序恢復跨境人員正常往來的第一步。自計劃推出以來,特區政府持續檢視計劃的實施情況、密切留意本地及內地和澳門疫情的發展,並與內地和澳門有關部門保持密切溝通,共同研究下一步的安排。

他說,綜合目前的整體情況,特區政府認為現時仍非擴大計劃範圍的適當時間。特區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粵港澳三地的疫情發展情況和其他相關因素,若稍後就計劃的適用範圍有任何調整,會適時作出公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