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北院女護染疫 4密接同事隔離

2021-01-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北區醫院繼一名男醫生確診後,該院一名內科女護士昨日亦初步確診,她近期在隔離病房工作,照顧確診患者,而其上周四(14日)最後上班,至本周一(18日)發病,4名內科護士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檢疫。醫管局指出,初步確診的女護士,與該名確診男醫生曾同樣照顧過一名60歲的確診男患者,至於兩人染疫有否流行病學關連,則仍要進行調查。

曾與確診醫生照顧患者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昨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該名女護士周一出現輕微不適,翌日(19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病毒測試,昨日獲通知初步結果為陽性。醫管局指女護士現於威爾斯親王醫院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初確女護士近期在隔離病房工作,日常臨床職務包括照顧新冠肺炎病人。該院早前還有一名男內科醫生亦確診,庾慧玲表示該名醫生曾於本月5日替一名60歲男確診病人(個案9049)插喉,而初確護士在病房工作時亦有照顧該名病人,並曾進行有霧化的高風險程序,而病人須吸高濃度氧氣,但護士在工作期間一直穿茼X適的個人防護裝備。

她表示,醫管局曾就個案採集89個環境樣本,全部屬陰性,之前亦曾因該醫生受感染而為180名員工進行病毒測試,結果亦是陰性,正調查兩名醫護的個案有否流行病學關連。

另外,4名內科護士周末曾與初確護士聚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要檢疫,他們的病毒測試則尚未有結果。由於該護士工作期間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沒有病人被列密切接觸者,而該院隔離病房及內科相關職員獲安排檢測及進行醫學監察,有關病房已停止接收新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