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通識課程發展委會」 劉智鵬任主席

2021-01-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教育局去年11月宣布大規模改革通識科,方向包括更改科目名稱、將課題內容減半、增加國情教育元素等,而前年成立的通識課程檢視專責委員會,亦在上月完成最後一次會議。近日課程發展議會就是次改革成立新的「課程發展議會-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重新冠名科目)委員會」,邀得現通識委員會委員、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劉智鵬擔任主席/召集人,並由多名學者及前線老師組成,為科目發展提供意見。

教育局前日重申,改革後的通識科會於今年9月推行,意味相關課程框架修訂工作需要於約七個月內完成。課程發展議會近日於網頁更新相關資料,包括新增的「課程發展議會-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重新冠名科目)委員會」的12人名單,除劉智鵬外,當中教育大學學者霍秉坤亦為現通識委員會委員。其他成員則包括港大及公大學者各一、五名前線老師、三名教育局及考評局代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