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作場所現兩宗或以上須強檢

2021-02-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新任壎籵嬝@中心總監林文健昨日公布再收緊強檢措施,即日起大廈只要出現一宗確診個案,無論是否源頭不明也納入強檢名單,而工作場所有兩宗或以上個案亦須強制檢測。另外,機場三跑地盤群組再多3宗確診個案,他承認建築地盤風險高,故安排三跑所有人員每兩周檢測一次,而香港建造商會及建造業議會亦正研究類似措施。

原為壎芵p副署長的林文健,調任壎籵嬝@中心總監後於昨日首次出席疫情簡報會。他表示,過去兩周累計錄得300宗確診個案,無源頭個案佔比逾三成,疫情反覆,社區存在傳播鏈,故政府會進一步加強防疫措施。

他宣布即日起,全港商住或住宅大廈出現一宗確診個案,即顯示可能存在感染及傳播風險,故也列入強制檢測公告,預期須強檢大廈將明顯增加;工作場所也有感染群組,故只要出現兩宗或以上個案,亦同樣納入強檢公告。

三跑地盤再增3人染疫

三跑地盤群組昨日新增3人染疫,為確診工人家屬,令群組累計有15名工人和12名密切接觸者染疫。林文健表示會加強防疫措施,機管局已公布周二(9日)起所有進入三跑工地人士須出示陰性檢測證明,局方亦已通知分判商及承建商安排三跑工人每兩周檢測一次。香港建造商會及建造業議會亦正研究類似措施,期望月內實施,預計涉及10至20多萬工友。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有關措施仍未能防止爆疫地盤工人四散到其他工地開工,而病毒有潛伏期,政府最好將與爆疫地盤有接觸人士全送往檢疫,若無法做到,可考慮對有關人士採取家居醫學監察,或進行更加頻密檢測,防止病毒擴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