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元朗馬鞍山兩封鎖區125戶無應門

2021-02-07
●政府前晚圍封琣wh琣蕉荂A工作人員在「受限區域」內為受檢人士登記檢測。●政府前晚圍封琣wh琣蕉荂A工作人員在「受限區域」內為受檢人士登記檢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政府前晚圍封元朗富來花園及馬鞍山琣wh琣蕉荈i行強制檢測,行動昨早7時結束,兩個封鎖區逾千名居民接受檢測,未有發現確診個案,但合共有125戶沒有應門,政府表示會採取措施跟進。

由於富來花園B座上月30日有一名48歲屬機場三跑群組男士確診,且日前新增一宗源頭不明個案,為先前確診男子樓上住客,當局因此圍封強檢,動員510名民政事務總署、元朗民政事務處、警務處、香港海關、懲教署、屋宇署、壎芵p、康文署、食環署及醫療輔助隊人員參與。

截至昨日凌晨2時,共576名居民接受檢測,並未發現確診個案,惟政府派員上門拍門時,在到訪的288戶住戶中有29戶未有應門,當局張貼告示籲有關住戶盡快聯絡政府檢測。

琣wh琣蕉茷h有457名居民接受檢測,亦未發現確診個案,但有兩名住戶沒有接受檢測,政府發出強制檢測令並定額罰款5,000元。其間,政府到訪了1,040戶,但有96戶無應門。

政府指,兩個受限區域未有應門住戶,可能包括一些確診個案和已接受隔離住戶,亦可能有部分單位空置,政府沒有詳細資料,會作出跟進。

琣蕉茼矰幙砲生表示,本月4日收到強制檢測令,以為完成檢測便可,當局卻突然封樓,令他和不少居民也感到混亂,認為應先讓居民跟從強檢令檢測,人數不理想才「封樓」。

另一住戶沈女士亦表示已應強檢令進行檢測,由於特殊情況,其就職公司特意給她一天假期讓她檢測,又滿意封樓安排,認為可以更安全出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