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0萬劑國藥疫苗抵澳 周二起讓醫護接種

2021-02-07
●工作人員將疫苗快速轉移至冷凍倉庫。  中新社●工作人員將疫苗快速轉移至冷凍倉庫。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科興疫苗剛開展在港緊急使用的申請程序,但國藥新冠病毒滅活疫苗首批10萬劑已於昨日送抵澳門特區,並將於周二(9日)開始讓醫護人員接種。

澳門政府昨日下午在珠澳跨境工業區邊境站舉行疫苗接收儀式。澳門壎竻膚蔽孎鶖i潤表示,周二(9日)上午將舉行接種疫苗儀式,前線醫護人員是首批接種者。口岸前線人員、警員、消防、冷鏈工作人員、娛樂場工作人員等亦會獲安排優先接種,預計農曆新年後再開放予全澳門市民預約,並期望餘下已訂購的40萬劑國藥疫苗能盡快運抵澳門。

獲藥監局附條件批准上市

他強調,所有藥物進口均需經澳門壎竻衛蘆咧が廳審批及檢查,事務廳已審視國藥疫苗第三期臨床研究的中期分析總結資料,疫苗總體保護力達80%,不良反應的發生率不高,並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附條件批准上市,確認使用這種疫苗的效用高於風險,才批准進口澳門。

李展潤還透露,預計將花費3.5億元購買140萬劑不同牌子的新冠疫苗,但政府與疫苗公司已簽署保密協議,不可以公布實際價格,而不同疫苗的價錢亦不相同。至於澳門另外購入的復星/BioNTech疫苗及阿斯利康腺病毒載體疫苗,則會分別於本月至3月以及6月運抵澳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