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落實「愛國者治港」 香港這個家更好

2021-02-09

周厚立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中聯辦舉辦首場新春「雲酒會」,駱惠寧主任在致辭時分享在港工作一年多來的「四個難忘瞬間」,縱論香港「變」與「不變」,以及闡述對香港這個家的「四個判斷」。駱主任的講話全面分析香港國安法落實以來香港的形勢變化,更讓港人看清未來路向,講話連日來引起本港社會各界熱議。駱主任的講話再次傳遞「國安家好」的信息,也是對「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進一步闡釋。未來,香港各界應以行動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鞏固香港由亂及治的良好局面,保障香港長治久安、繁榮穩定。

較早前,國家主席習近平聽取特首林鄭月娥述職時強調,香港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再次昭示了一個深刻道理,那就是要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必須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只有做到「愛國者治港」,中央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才能得到有效落實,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才能得到有效維護,各種深層次問題才能得到有效解決,香港才能實現長治久安,並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習主席重申要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對當下建設好香港這個家更具重大意義。

駱主任新春致詞的「四個判斷」,進一步講清「愛國者治港」的重要性,講清「國安家好」的密切關係,為香港市民對未來打下「強心針」,明白只有堅守「一國」的原則底線,香港「兩制」空間更大;國家安全底線越清晰、屏障越牢固,香港就越安定繁榮。

要做到「國安家好」,香港各界都責無旁貸。近期特區政府茪漹幫夆磞w教育,建立健全區議會宣誓制度,社會各界踴躍慰問警隊,這些都是實現「國安家好」的可喜變化,也讓港人看到新一年的新希望。正如駱主任的講話所言:「有習主席和中央的關心支持,有偉大祖國做堅強後盾,有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陰霾終將被驅散,香港這個家一定會變得更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