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譴責《蘋果》惡意抹黑

2021-02-16
●警方昨晚已致函《蘋果日報》澄清,並予以嚴厲譴責。●警方昨晚已致函《蘋果日報》澄清,並予以嚴厲譴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留意到經常惡意針對警隊的黃媒《蘋果日報》,昨日又再次頭版以「向美購衝鋒槍 港警濫捕遭cut單」為題,抹黑警隊,又在另一版題為「警擬用國產手槍 可射15發」的文中,引用所謂的「資深警務人員及熟悉槍械人士」誣衊警方「制服市民時『未必只開一槍,可以連開四、五槍』」,報道內容穿鑿附會,誇張失實。警方昨晚已去函《蘋果日報》澄清,並予以嚴厲譴責。

警方表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旨在保障香港市民的安全,《蘋果日報》不單漠視個別國家對香港的無理制裁,反而以偏頗失實的「指控」,誣陷警方依法執法的拘捕行動。警方再次重申,有人犯法,警方就有法定責任執法。

警方強調,警隊有嚴謹的武力使用守則,有關武力必定是為完成合法任務的所需最低武力,當目的已達,警方便會停止使用該武力。有關匿名報道在毫無事實根據的情況下,指警方「制服市民時『未必只開一槍,可以連開四、五槍』」純屬造謠,意圖打擊警隊執法能力。

另外,在採購裝備上,警隊一直依照既定政策、程序及守則,視乎行動需要採購合適的裝備,確保裝備符合安全標準。警務處日前在回覆《蘋果日報》查詢時亦已清楚說明該點,但《蘋果日報》依然在採購裝備課題上大做文章,以偏頗的報道煽動仇警情緒,製造恐慌。對於《蘋果日報》多次引用匿名報道來抹黑中傷警隊,企圖破壞警隊的專業形象,分化警民關係,警方深表遺憾,並再次予以嚴厲譴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