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內地婦假證登記檢測被捕

2021-02-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政府早前預告年初七(18日)起食肆、健身中心、美容院等處所可復業,但員工必須每14天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昨日是農曆新年公眾假期最後一日,大批市民繼續湧往各區檢測中心進行病毒檢測,其間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有職員發現一名女子身份證有可疑報警,結果揭發她使用假身份證,女子自知事敗後情緒激動,被捕後報稱不適,被送往廣華醫院治理。

被捕女子姓孫(58歲)為內地人,初步調查她在港逾期居留,警方現以涉嫌「行使虛假文書」及「逾期居留」將其扣查,並追查其利用假身份證登記作檢測原因和動機,不排除她是「黑工」。

由於她報稱胸口痛不適仍在醫院,警方暫時未能錄取口供,案件交由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

大批市民昨連續第二日湧往全港多間社區檢測中心接受病毒檢測,希望趕快獲取證明後復工;早上11時許,在油麻地眾坊街60號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有職員為一名女子登記身份證時,發現該女子所持身份證有可疑,於是報警求助。

警方接報後派出多名穿上防護裝備的軍裝警員到場調查,證實該女子使用的身份證是偽造,對方被揭穿後當即情緒激動,報稱胸口不適,警員遂召來救護車將她送往廣華醫院治理。該女子送院時一直有佩戴口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