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疑圖虐殺貴婦狗 白衣男被捕

2021-02-16
●男子在山坡虐待狗隻。 Hu先生提供●男子在山坡虐待狗隻。 Hu先生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何文田配水庫遊樂場一處山坡,昨日揭發懷疑虐待動物案。一名男子涉嫌粗暴對待一隻白色貴婦狗,強行拖拉外,更用手將狗隻吊起,有人目擊遂用手機拍下罪證及報警。

警方到場時,涉案男子聲稱是狗主,經帶回紅磡警署調查後,被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罪拘捕,而涉案狗隻則送往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獸醫進一步檢查。

涉嫌虐狗及自稱狗主被捕男子姓張(43歲),現仍在警署協助調查。據悉,涉被虐待的白色貴婦狗,已年過10歲,雄性,患有白內障,後腿有毛病,走路一拐一拐,行動不便,但經初步檢查,身體表面並無傷痕。

目擊者報警 衝上山阻止

揭發事件的是一名居港澳洲籍姓胡(Hu)男子。昨日下午2時許,他從住所窗門看見山坡有一名穿白色T恤男子,將狗隻帶到沒有正常路面的山坡上,行為可疑,懷疑有人虐待動物,於是取出手機拍攝。其間眼見狗隻曾被綁在樹旁,現場有一個木箱、繩索並放有石頭,胡擔心狗隻可能遭虐殺後「非法埋葬」,即時大聲喝止,並衝上山截住男子及報警求助。

未幾,多名警員到場調查,證實有關狗隻並無生命危險,被截停男子則自稱是狗主,其間警員在他身上搜出一把電鑽,由於報案人拍下他懷疑虐待狗隻行為,遂將他帶署調查。

其間報案人亦代為抱起懷疑被虐狗隻,安慰其受驚情緒,並一同落山返警署協助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