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喜迎迪園重開 市民安心暢玩

2021-02-20
●香港迪士尼樂園昨日重開,入園者均需掃描「安心出行」碼。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香港迪士尼樂園昨日重開,入園者均需掃描「安心出行」碼。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文憑試生每天園外溫習待入園 指「掃碼」玩得更放心

特區政府日前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不少市民連日外出吃喝玩樂,令本港食肆晚市再現旺場,不少人更到自去年12月閉園至昨日重開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大玩特玩。近200名市民昨晨9時許已於閘前排隊輪候入樂園,有應屆文憑試考生直言,每天都在樂園外的大街上溫習等待重開一刻。由於疫情持續,園方採取多項防疫措施,包括固定社交距離、人流管制及進場者必須使用「安心出行」等。入園者均認為雖然防疫措施不太方便,但仍會配合園方要求。●香港文匯報記者 芙釵、文森

迪士尼樂園昨日重開後首批顧客之一,是就讀中六的迪士尼「粉絲」嚴同學。他直言期待樂園重開已久,當前日得知樂園可以重開,即時花4小時刷新迪士尼網站頁面,終於成功搶到門票,當晚更「興奮到埻纚荂v。

身為今年應屆文憑試考生的他直言,自樂園閉園以來心情變得十分暴躁,且家中屢傳來裝修聲,故在園區關閉期間每天都到園外的噴水池溫習,並認為「安心出行」程式能讓自己在園內更順暢出入,故也會樂意配合使用。

同樣掛念迪士尼樂園的鍾同學昨日與親友一行5人到樂園遊玩,他笑言自己最掛念的是「灰熊山谷」過山車。其表姐唐同學則表示,同樣十分想念機動遊戲,更指自去年7月到外國讀書後,就沒有來過香港迪士尼樂園。

不少家長帶同年幼子女到現場看看新擴建的城堡,莊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說,自己早已承諾兩名子女一起看新城堡,惟受疫情影響,一直把行程擱置至今,昨日終可趁兩名子女開學前到樂園遊玩。

市民:為人為己願用「安心碼」

莊先生表示,雖然進出樂園需要使用「安心出行」會帶來不便,但為人為己,也會配合使用。他的女兒對樂園重開感期待,最希望去「小小世界」拍照留念。

不少進入樂園的市民都喜歡與迪士尼人物「抱抱」與合照,不過,由於疫情持續,市民與迪士尼人物合照時也要保持1.8米的「社交距離」,其間不得有身體接觸。園方還有多項防疫措施,包括入園前要探熱及掃描「安心出行」碼。樂園現時每周開放5天,逢星期二、四暫停開放,涉及運作的演藝人員亦需每14天接受一次新冠病毒檢測。

晚市堂食旺場 東主:遲來的春天

此外,不少食肆在周五晚市繼續旺場。錦壽築地負責人錦師傅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前天及昨晚市均告爆滿,整體生意額較之前上升一倍:「生意好到訂位一早爆,好多Walk-in客都要摸門釘。」

但錦師傅直言,晚市重開是「遲來的春天」,因其佐敦分店於過去兩個多月已蝕近60萬元,「政府無資助,業主又唔肯減租。」故已決定該店於下月31日結業;其上水分店過去兩個月亦蝕約10萬元,但仍會繼續營業。

錦師傅指出,仍有意再開分店,但要待疫情穩定後再決定,「可能等大家都打完疫苗才再開,否則若突然再爆多波疫情,開完又要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