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首冀推動港商抓灣區商機

2021-02-24
●中總舉行辛丑年線上新春團拜。●中總舉行辛丑年線上新春團拜。

盼逐步恢復與內地人員往來 為經濟注入動力

香港中華總商會日前舉行辛丑年線上新春團拜。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楊義瑞等擔任主禮嘉賓,通過視像或賀函的方式送上新年祝福。林鄭月娥在視頻中指出,過去一年香港經歷多重挑戰,感謝中總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與香港同行,新一年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能夠走出疫境,市民生活和經濟活動恢復正常,並希望在逐步恢復同內地的人員往來後,和中總一起推動港商發掘粵港澳大灣區的商機,為香港經濟注入動力。●香港文匯報記者 王繺X

董建華在視頻中指出,今年不僅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而且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國家和香港一同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上,他祝願各界團結一致,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香港繁榮安定,共同寫下輝煌新章。

梁振英則祝願中總再次帶領香港工商界盡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令香港經濟重振繁榮。

中總團拜移交會印

中總第五十二屆會董會於去年11月正式履任,該會於新春團拜上舉行會印移交儀式,在一眾中總成員及各界嘉賓的見證下,新一屆會長袁武從上屆會長蔡冠深手中接過會印。

袁武表示,疫情下,香港經濟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去年香港經濟收縮6.1%,多個行業受到沉重打擊,失業率高企,政府推出各項政策協助市民及各行各業應對疫情。內地在疫情處理方面取得顯著成效,是全球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預計今年將取得更高增長,為香港的經濟復甦帶來重要支持。期望隨茯怑]的推出,香港能盡快清零和通關,讓經濟活動和市民生活回復常態。

港島婦聯助基層家庭紓困

另外,香港島婦女聯會昨日亦舉行新春茶敘。該會主席金鈴於會上介紹了香港島婦女聯會新一年的發展方向及近期重點項目,其中「和美家庭計劃」令100個女性參加「愛自己」心理輔導班、100個媽媽加入巧手媽媽創業平台、為100個貧困家庭孩子補習及其他後續活動,助他們走出困境。

她表示,未來三年聯會最主要的方向之一,就是作為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與推廣大使,打造東方文化的品牌形象,穿旗袍、品國茶、喝國酒、聽國樂,講好香港故事,傳播中國聲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