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設計達人】「香港牛仔節」中環舉行 推廣香港牛仔產業發展

2021-02-24

由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主辦、創意香港贊助的「香港牛仔節」,一直深受牛仔服裝愛好者歡迎。這個以牛仔時裝及本地文化為題的活動今年載譽歸來,「第2屆香港牛仔節」首部分活動剛於上星期在中環元創方展開,部分活動亦同步於線上進行,與本地及海外的牛仔愛好者一同探索牛仔服飾的發展。

今屆「香港牛仔節」以「明日牛仔」為題,首部分活動由即日起至2月25日於元創方舉行,「香港牛仔節」探索牛仔時裝的科技應用及發展趨勢,鼓勵年輕設計師發掘牛仔布的可塑性,為牛仔布產品創造價值,提升本地牛仔布設計行業的發展潛力。而第二部分活動將於3月2日至28日舉行,詳情稍後在「香港牛仔節」大會網站公布。

在元創方的展覽中,大會以多媒體互動方式,展示多項牛仔行業的創新技術,亦會展出新晉設計師及牛仔生產商合作設計的產品,觀眾可於線上觀看展覽。而且,大會亦設線上「牛仔市集」,按不同設計主題,展示不同形式的牛仔產品及藝術品,讓大眾、本地及世界各地的時裝及文化愛好者,以及設計及藝術界人士等,體驗本港豐富及具特色的牛仔服飾文化,推動香港牛仔產業發展。 ●文、圖︰雨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