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維護香港良好營商環境的基石

2021-02-27

陳文洲 廣東省政協委員 香港工商總會會長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重申「愛國者治港」原則。的確,「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更是保障香港良好營商環境的重要基石。

穩定的營商環境對香港商界尤為重要。我們見到,香港回歸祖國24年以來,圍繞管治權的各種鬥爭一直沒有停止過。2019年的修例風波,「一國兩制」受到嚴重干擾,嚴重影響國家安全,香港工商百業陷於困境。正如夏主任所指,香港回歸20多年的事實證明,少數反中亂港分子只會給香港帶來破壞、動盪、恐怖等災難,只有愛國者才能真正為港人謀福祉,為香港帶來繁榮穩定,促進香港與祖國共同發展。

香港既是「一國兩制」下中國的特別行政區,又是國際金融、商貿中心;香港和國家是命運共同體,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國家發展機遇,是香港發展的大勢所趨、出路所在。因此,只有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才能夠讓香港維持優越的營商環境,繼續保持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等優勢;才能夠更好地把握國家發展的大好機遇、順勢而上。

管治特區者必須胸懷國家、面向世界,帶領香港抓住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機遇,把背靠祖國與面向世界結合起來,把國家所需與香港所長結合起來,把祖國支持與自身努力結合起來,在「一帶一路」、國內國際雙循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成就香港發展、貢獻國家所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