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事事關心】攬炒派玩火終引火自焚

2021-02-26

丁江浩 民建聯中委 教聯會理事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發表「愛國者治港」的講話後,政府公布《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會將區議員納入宣誓範圍內,並列明拒絕及違反宣誓的法律後果,若相關人等被裁定違反誓言及取消資格,則5年內不得再參與選舉。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尷磳隉A完善宣誓安排的修例一旦通過,4名去年被依法裁定不符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的現任區議員,應會失去區議員資格。這是體現夏寶龍主任提出的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精神。

回憶起2019年黑暴事件,暴徒以極度兇殘的手段到處打砸搶燒,有老伯被暴徒活活用磚掟死,有男子被暴徒淋油再火燒,大量無辜商店遭縱火破壞,整整一年香港人每一天都生活在惶恐不安之中。攬炒派不單止沒有譴責及制止這些惡行,與黑暴分子割裂,反而出現在黑暴現場阻撓警方執法,並在國安法立法之前多次煽動黑暴再次來臨。

2019年的區選,攬炒派炒作政治議題,得以進入議會。攬炒派全面掌控十七區區議會後仍不懂收手,曾發起簽署聲明及公然設立街站反對香港國安法;不理中央及特區政府警告,進行違反國安法的立法會「初選」,政綱上列明會無差別地反對政府提出的議案等等,以上在在說明攬炒派不管過去及現在鐵了心與中央及特區政府對虓F,並以破壞香港安定為目的。攬炒派自以為有外國勢力撐腰,中央政府對他們沒有辦法,就有恃無恐變本加厲做出種種損害香港利益的舉動,最後落得被捕或潛逃外國的下場,這完全是攬炒派貪勝不知輸的結局。這也是玩火者終引火自焚的最佳寫照。

完善宣誓安排的修訂草案預計在立法會通過機會甚大,攬炒派一早放出聲氣如宣誓內容與區選聲明書沒有太大差別,會按政府要求進行宣誓。但事到如今,攬炒派還想用蒙混過關的心態欺騙廣大的香港市民,這實在是痴人說夢話。中央政府已列出標準,攬炒派不是愛國者,一律不得進入香港管治架構。

有對比,才顯出事物的美。攬炒派站在中國香港的土地上,公然勾結外國政客搞「港獨」,甚至無恥地乞求外國政府制裁香港,通過「攬炒」手段破壞香港繁榮安定。而四位中國軍人同樣地站在中國的土地上,寸土不讓,不容外敵入侵中國領土而獻出寶貴的生命。愛國者的定義,還需要討論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