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苑瓊丹銘記良師生前教誨 林子聰遺憾未能合作新戲

2021-02-28

香港文匯報訊 一直關注香港文化演藝界的霍啟剛亦有貼文表示,吳孟達的電影錄影帶為他排遣當年留學的思鄉之情,感謝達哥伴其成長,一路好走。而與達哥合作多年的苑瓊丹和林子聰坦言,達哥時刻提點後輩,他的離世是演藝界的損失,遺憾無法再合作。

林子聰(肥仔聰)入行第一部電影便是跟達哥合作拍電影《少林足球》,對於達哥病逝,他難過說:「佢病得好突然,雖然有心理準備,但一定唔捨得,第一次同達哥係合作《少林足球》,之後斷斷續續合作7、8套戲,達哥當我細侄咁,佢教識我好多,現在演戲時都會諗如果由達哥來做,佢會點做。」肥仔聰表示下星期便要返內地隔離準備開工,但都會盡量抽空返港出席達哥喪禮。

對於達哥入院以來一直未能探望,肥仔聰謂半個月前原本想去探達哥,但因為非親屬,醫院方面不讓探,加上達哥當時做完大手術緊接又做治療,個人都好ョA所以一直未能見到達哥。

肥仔聰透露原本去年12月有機會跟達哥見面,但可惜以後再無機會:「原本想搵達哥拍《十兄弟》,做十兄弟個爸爸,達哥都好有興趣,我鶖鶷`圳拍戲,就諗住約出來傾新戲洁A但我仲差幾日才拍完,之後達哥落鷟D門,不過因為唔舒服就返鱄輕銦A點知就......」他謂新戲原定計劃由達哥拍苑瓊丹演出,4、5月會在內地開拍,但如今達哥離世,他亦會將計劃擱置。問到新戲是否為達哥度身訂做?肥仔聰說:「達哥話千祈唔好度身訂做,佢係愛演戲才演,我寫劇本時專登寫到同達哥以前屭丹潃囍P,達哥都好有興趣,所以大家都係傾檔期問題。」

苑瓊丹與達哥合作無間,她回應稱很不捨,她大讚達哥願意幫助後輩,甚至教曉後輩做人,她永遠都會記得對方教她的待人處世之道,圈中人一說達哥都會豎起拇指,因此達哥之離世,她認為不只是影壇損失,演藝界同時損失了良師、益友。

陳國坤收到達哥離世的消息感到非常難過:「達哥對我教導使我終身受用,他對我們後輩非常照顧,最後見他是在去年10月,在北京和達哥吃飯,當時他精神狀態仍不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