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風尚中國 > 正文

大製作不再受追捧 好故事吸引全民觀影

2021-03-01
● 《唐人街探案3》日前票房已破40億元人民幣。  新華社● 《唐人街探案3》日前票房已破40億元人民幣。 新華社

內地的賀歲檔由去年年底就已展開無硝煙之戰,內地香港合拍片《拆彈專家2》以內地觀眾所喜愛的警匪題材一馬當先領跑,但其票房卻被元旦期間上映的《送你一朵小紅花》迅速反超;迪士尼和Pixar動畫製作室聯合出品的高質動畫《心靈奇旅》(港譯《靈魂奇遇記》)亦奮力躋身春節檔,儘管口碑甚佳,觀影群體卻局限於年輕人,票房也遠不及同期其他影片。

真正打破重圍締造票房神話的,是北京文化出品的《你好,李煥英》、萬達影業系列喜劇片《唐人街探案3》,兩部影片早前突破40億元人民幣的票房,前者不僅躋身中國影史總票房第四名的位置,更超越了有史以來總票房最高的國外超級英雄電影《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這一「逆襲」不僅引起外媒關注報道,也蓋過了華納兄弟影片即將在中國上映的真人喜劇動畫《貓和老鼠》的宣傳風頭。今年引發全民觀影熱潮的幾部內地賀歲片,並沒有驚天動地的投資數額,也沒有如雷貫耳的製作團隊,《你好,李煥英》是改編自導演賈玲親身經歷的母女親情故事,《唐人街探案3》是講述華人海外探案的系列續集,《送你一朵小紅花》則是對患癌家庭特殊群體的聚焦......它們均是用平實貼地的中國本土故事,贏得了全年齡層觀眾的共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