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旅發局「賞你住」 消費換酒店折扣

2021-03-04
●疫情下,不少市民到酒店宅度假。 資料圖片●疫情下,不少市民到酒店宅度假。 資料圖片

消費800元換500元住宿餐飲現金券 料未來數周推出

新冠肺炎下本地遊盛行,不少市民亦選擇到酒店Staycation(宅度假)。旅遊發展局昨日宣布,斥2,000萬元推出全新「賞你住」活動,並會加碼推出第二輪「賞你遊香港」,市民在本地消費滿800元,可換取500元酒店住宿餐飲折扣,或免費參與一次本地遊旅行團,兩個活動名額共4萬個,料未來數星期可推出。●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旅發局昨日公布2021/22年度工作計劃,總幹事程鼎一表示,去年推出的「賞你遊香港」活動非常受歡迎,一萬個名額在一周內已滿,第二輪名額會增加一倍至2萬個;而新推的「賞你住」同樣提供2萬個名額。程鼎一透露,目前已分別有逾200間旅行社和約140間酒店報名參與活動,局方正進行甄選工作及與業界商討,相信在活動正式開展時,料可涵蓋逾100間酒店,包括5星級酒店,而旅行社提供的本地團行程亦會比上一輪計劃多。

或免費參加價值500元本地遊

程鼎一指出,市民本地消費滿800元,即可揀選酒店500元現金券或免費參加價值500元本地遊,預期兩項活動的成本約2,000萬元,強調活動是希望為市民提供多一個選擇,鼓勵在港旅遊及體驗本地酒店服務,而非津貼酒店營運。被問及活動推出的時間表,程鼎一說仍需視乎本港疫情及特區政府防疫措施發展而定,若疫情持續穩定,料未來數星期可推出。

研用消費券後憑收據換禮品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建議向每名18歲或以上市民派發5,000元電子消費券,程鼎一說旅發局正了解有關措施的細節,會研究能否推出活動配合,例如市民用消費券後可以憑收據,換取一些旅遊相關的回饋禮品。

對外推廣方面,程鼎一表示旅發局短期將重整內地推廣策略,增加投入大灣區的資源,冀與內地通關後,可吸引大灣區旅客在港過夜;另會透過大型宣傳平台吸引外國旅客,比如安排美食、建築或風水主題的體驗行程。

向全球推灣區遊 吸一程多站客

他續說,旅發局的中長期策略則會向全球推廣大灣區旅遊,吸納一程多站旅客,建立香港為大灣區會展旅遊樞紐,目前正研究在11月的單車節等盛事加入大灣區元素,如將港珠澳大橋作賽道一部分的可能性。

去年財政預算案提出向旅發局額外撥出7億多元,但因應疫情,關口一直未能重開,旅發局有九成以上的款項都未用,會全數向政府歸還,今年預算案再提出額外撥款7億多元。旅發局亦表示會應使則使,用不完的話,同樣會歸還政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