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固本強基保障金融業發展

2021-03-06

陳振英 立法會議員(金融界)

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完善相關的選舉制度,確保香港的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是維護「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根本之道。唯有如此,香港金融的長期穩定發展,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才能不斷鞏固和壯大;香港銀行業的穩健經營和發展,才有安寧的社會環境作支撐。

過去一段時間,一些香港反中亂港分子利用選舉制度的漏洞,進入立法會、區議會等特區建制機構,他們與街頭的「黑暴」「攬炒」「港獨」分子互相勾結,胡作非為,肆意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如果他們染指香港特區政權的圖謀一再得逞,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礎勢必被動搖,甚至喪失,香港金融業賴以生存、發展的前提條件亦不復存在。

事實上,於修例風波期間,反中亂港分子乞求國際大鱷衝擊聯匯制度、煽動銀行擠提的叫囂和惡行,已經給香港金融銀行界發出警示。尚幸香港的金融市場根基厚實,監管高效,且有中央堅強後盾,成功抵禦衝擊,維持金融穩定。

受修例風波和新冠肺炎疫情的雙重打擊,香港元氣大傷。香港面臨的緊迫任務是盡快克服疫情,擺脫紛爭,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是第一要務。

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從根本上保障香港長治久安、政通人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如火如荼,金融科技發展一日千里,鄰近地區競爭激烈,市場行情瞬息萬變,形勢逼人,時不我待,香港金融銀行界迫切希望本港固本強基,提升競爭力,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參與國家雙循環發展的新格局中貢獻香港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