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塗鴉民建聯海報拒捕 男生認咬傷警指

2021-03-17
●修例風波期間,建制派多次成為黑暴針對目標。圖為去年2月26日柴灣漁灣h民建聯東區支部辦事處遭淋油。 資料圖片●修例風波期間,建制派多次成為黑暴針對目標。圖為去年2月26日柴灣漁灣h民建聯東區支部辦事處遭淋油。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去年4月攬炒黑暴禍心不死,圖謀發動所謂的「五區開花」搞破壞,不少被「洗腦」的青少年甘當「爛頭卒」。一名男學生在柴灣被發現用噴漆向民建聯的海報噴字塗鴉。該男生被埋伏的警員拘捕時,反抗及咬傷警員手指。他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刑事毀壞、拒捕及襲警三罪。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將案押至3月30日判刑,其間被告須要還柙。

現年18歲的男被告曾桓輝,報稱學生。控罪指,被告於2020年4月25日在柴灣道392號雅麗閣外,無合法辯解而損壞屬於鍾明彰的民建聯橫額,並同日同地抗拒警員10265及襲擊警員10852。

辯方昨日求情時稱,被告「本質不壞」,今次犯案只是「一時衝動」,又稱被告案發時年僅17歲,在案發後主動接受輔導及堅持學習,於較早階段已展現出悔意,至今有明顯進步,希望法庭輕判。

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將案押後至3月30日判刑,以索取被告背景報告、更生中心報告、勞教中心報告及教導所報告,其間被告須還柙。

案情指,2020年4月21至23日柴灣區共有4幅懸掛的橫額被噴字塗鴉。同月25日,警方於區內展開埋伏監視,至凌晨4時10分發現被告手持噴漆到案發現場,在屬於鍾明彰的民建聯橫額上噴字塗鴉。

警員隨即採取拘捕行動,由兩名警員先控制被告雙腿,警員10265及10852負責控制被告上半身。被告當時在地上不斷掙扎及大叫,令警員難以鎖上手扣。

被告在掙扎期間,咬傷警員10852左手無名指。被告被推開後再咬警員右手無名指,導致該手指流血。事後,警員在被告身上搜出4罐噴漆、膠手套、環保袋及帽子等證物;另警員10265亦發現左前臂流血。同日,兩名警員及被告接受治療,警員10265左前臂擦傷,警員10852左手無名指紅腫及壓痛,右手無名指表面擦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