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尹宗華任中聯辦副主任

2021-03-17
●尹宗華    資料圖片●尹宗華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國務院昨日公布任免國家工作人員,其中,原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尹宗華調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

公開資料顯示,尹宗華1964年8月生,浙江嵊州人,南開大學經濟學博士。他在商貿商務領域工作多年,早期工作主要在外經貿部及商務部,歷任對外經貿部國際經貿關係司副處長、處長,中國國際經濟技術交流中心副主任(副司級),對外經貿部、商務部對外貿易司副司長、國際經貿關係司副司長等職。

2006年8月,尹宗華出任中國駐歐盟使團公使銜經濟商務參贊(正司級),2011年5月回到商務部,先後任國際經貿關係司司長、世界貿易組織司司長兼中國政府世界貿易組織通報諮詢局局長。

2014年8月,尹宗華赴中國貿促會任副會長、黨組成員,2019年3月轉任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其間與港澳政協委員有廣泛接觸,對香港事務也非常熟悉。今年3月初,他卸任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