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藝術中心緊急取消租場 《理大圍城》上映泡湯

2021-03-17
● 本報上周以專題報道及透過社評,批評電影《理大圍城》充斥暴力,散播仇視國家情緒。 香港文匯報PDF● 本報上周以專題報道及透過社評,批評電影《理大圍城》充斥暴力,散播仇視國家情緒。 香港文匯報PDF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黑暴製片機構「影意志」出品的電影《理大圍城》,美化前年修例風波中暴徒破壞理工大學校園及紅隧等惡行,近期竟獲安排於商業影院上映,令各界譁然。在強大的社會輿論壓力下,多間影院叫停播放計劃。繼高先電影院日前緊急取消放映該片後,「影意志」煽暴心不死,租用香港藝術中心播放,原定昨日起一連三天放映。但昨日「影意志」突然向已購票觀眾發郵件指,香港藝術中心緊急取消租場,上映計劃泡湯。

「影意志」早前向香港藝術中心租用場地,原定昨日起一連三天舉行《理大圍城》放映會,惟「影意志」昨日向已經購票的觀眾發電郵指,接獲香港藝術中心通知要求取消場地租用,電影需要取消放映,「影意志」將會盡快透過電郵與觀眾聯絡,處理有關退款或補場的事宜。

香港藝術中心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取消放映有關電影的事宜是經過詳細考慮,並與場地租用者商討後的安排,形容作出有關決定非常困難,期望觀眾及各方諒解及包容。

《理大圍城》昨日已經不是首次被取消放映,高先電影院原訂前日播放該片,惟有關場次最終同樣被取消。

冼國林倡電檢處禁該片上映

影視財經人士冼國林表示,自己雖然沒有看過該片,但假如該片有政治偏頗 ,電檢處必須重新審核該片。由於《理大圍城》現時不單只對入場觀眾有影響,亦引起廣大市民不安,建議電檢處暫停該電影上映,重新審核以確定該電影是否違反《電影檢查條例》第十(2)(3),並同時送交淫褻物品審裁處進行審核,以決定是否屬於不雅物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