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研會向警舉報M+館展品涉違國安法

2021-03-17
●「香港政研會」成員昨日到警察總部舉報,指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涉展出極具爭議性作品,疑已違反《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及香港國安法。●「香港政研會」成員昨日到警察總部舉報,指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涉展出極具爭議性作品,疑已違反《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及香港國安法。

香港文匯報訊 市民團體「香港政研會」昨日下午到灣仔警察總部向警方舉報,指將於年底開幕的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涉展出極具爭議性的作品,懷疑已違反《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以至香港國安法。

該會同時去信淫褻物品審裁處投訴,指M+博物館未嚴格把關,館長華安雅更公然宣稱展館場地可以展示黑暴等非法議題,要求華安雅為其不負責任的言論問責下台。

「香港政研會」表示,曾經瀏覽過M+博物館的網上展覽室,發現為數頗多的裸露照片,還有不少冒犯、挑釁的照片,認為可能挑起對政府的仇恨,質疑展示相關物品足以構成違法行為。

該會強調,並非要作藝術審查,但稱藝術自由亦非法外之地,正如沒有一家歐洲藝術館會展示美化二戰納粹德國的展品、或者泰國藝術館展示侮辱皇室的物品、或者沙特阿拉伯藝術館展出辱罵國王的圖片,藝術和法律之間不能相牴觸,並批評博物館若假借藝術之名作出煽動、侮辱之事是不為法律所容許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