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攬炒派荼毒社會言論

2021-03-22

一、散布「違法達義」

●2019年7月1日衝擊立法會,「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涉嫌引領暴徒衝入立法會大樓破壞,以「串謀刑事毀壞」罪名被捕;同月,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於香港大學校長論壇發言稱:「Violence may sometimes be the solution to a problem」,並要求港大校長張翔收回譴責立法會大樓暴力事件的聲明,張翔回應稱:「I don't think violence is the solution」,表示會堅持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

二、煽動「仇中」

●2020年2月,全港上下齊心抗疫之際,攬炒派支持的「醫管局員工陣線」煽動醫護人員罷工,企圖脅迫特區政府「完全封關」,漠視病人生命安危,將疫情未能清零的責任推諉於未有完全封關;由全港攬炒派區議員組成的「十八區區議會民主派議員聯席」亦揚言支持醫護罷工,聲稱若政府不封關就會在各關口搞「和你塞」,並要求「換政府」。

●不斷抹黑、攻擊中央派出援港抗疫的內地人員,對其進行滋擾、質疑「是否具備認可的專業資格,是否可以在港診治患者及作化驗工作」,又聲言市民DNA資料會「被送中」,甚至抹黑造謠支援隊「帶毒入境」、港人參與檢測會「基因送中」。

三、鼓吹「損人利己」

●鼓吹所謂「齊上齊落」,帶頭支持所謂的「黃色經濟圈」,呼籲支持者抵制藍店。公民黨黨務發展執委、沙田區議員黃文萱多次在區內掛出「藍店,不了」橫額,更在橫額上列出有關公司董事會主席及董事資料。

四、抹黑利民科技

●多次詆毀特區政府「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為「擔心出行」,又稱「借抗疫為名,行監控之實」。

來源:香港文匯報資料室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書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