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張竹君料健身群組爆發已受控

2021-03-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香港疫情緩和,昨日新增8宗確診個案,另有10多宗初步確診,多數是輸入個案。昨日唯一的不明源頭個案是26歲巴基斯坦籍男子,他本月19日因非法集結被警方逮捕,其後確診,但就不合作拒提供住址。至於早前讓社會憂心的URSUS FITNESS健身群組則增1宗確診及5宗初確個案,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雖然該群組仍有個案,但均是檢疫中心送院,相信其爆發已受控。

巴漢被捕後確診拒提供住址

張竹君昨日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昨日唯一源頭不明的確診個案是一名26歲巴基斯坦籍男子。他於本月19日涉嫌非法集結被警方拘捕,與另外16人一同被帶回觀塘警署。男子當日感頭暈,送院後檢測呈陽性,但病毒量較低,抗體亦呈陽性,相信較早時間已染疫。一同被捕的16人被列密切接觸者。

張竹君指,男子報稱無業,不肯透露住址,態度不合作。他持「行街紙」,五六個月前抵港,本月4日及18日曾到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簽文件,中心一名職員曾與患者面談數分鐘,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警方昨晚回應事件指,曾接觸被捕男子的15名警員的檢測初步結果全部呈陰性,當中5名警員屬緊密接觸者。警方指,相關警員工作期間有戴口罩,其後沒有與公眾接觸,警方已派員清潔及消毒觀塘警署及警車等地方。

另有一宗源頭不明的初確個案,是一名71歲替更日更的士司機。他居於小西灣h瑞樂樓,駕駛車牌為LE7673的紅的,在藍灣半島交更。患者3月15日開始無胃口,17日最後上班,其家人及同用該的士的夜更司機須接受檢疫。

URSUS FITNESS健身群組新增1宗確診個案,為健身室顧客,由檢疫中心送院;群組累計142人確診,包括7名工作人員,91名顧客,其餘為密切接觸者。昨日另有5名初確患者與URSUS FITNESS相關。張竹君表示,該些個案均是檢疫中心送院,若相關患者在送檢前曾傳播病毒,則會見到較多不明源頭個案,現時並未出現,相信群組爆發已受控。

加籍漢染變種病毒未進社區

輸入個案方面,3名患者分別從孟加拉、美國及菲律賓抵港。另外一名63歲男子上月15日與家人從加拿大抵港,他本月6日已完成酒店檢疫,但因太太確診並帶有英國變種病毒株,男子其後入住檢疫中心,並於本月19日檢測呈陽性,及帶有「N501Y」病毒基因,而且已有抗體。張竹君表示,患者從未進入社區,結束酒店檢疫就入住檢疫中心,故列為輸入個案相關個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