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舉辦 全國兩會精神暨 「愛國者治港」分享會

2021-04-08
● 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就全國兩會精神暨「愛國者治港」原則舉辦分享會。● 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就全國兩會精神暨「愛國者治港」原則舉辦分享會。

全國人大常委會3月30日審議通過了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訂案,對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產生辦法作出系統修改和完善。同日下午,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以下簡稱「聯誼會」)在北角舉辦全國兩會精神暨「愛國者治港」分享會,對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表示堅決支持和衷心擁護。

分享會上,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代表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和百萬居港閩籍鄉親,對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了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的修訂,表示堅決支持和衷心擁護。他認為,這對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選舉制度,確保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長期繁榮穩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具有重大意義。而作為具有長期愛國愛港傳統的鐵軍,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也將在新的歷史征程中再接再厲,繼續團結愛國愛港同胞,站穩鐵軍的政治立場,作出鐵軍的特殊貢獻。

全國政協委員、聯誼會顧問兼永遠榮譽會長劉與量對全國政協及其常委會這一年來取得的不凡成就感到欽佩和自豪,表示政協提案工作為服務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談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了對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的修訂一事,劉與量認為,這是全國人大繼香港國安法之後的又一個重大舉措,為香港進一步堵塞制度漏洞,從法律層面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邁出了實質一步。他說港區政協委員要旗幟鮮明地起帶頭作用,團結和引導廣大香港市民,支持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應有的貢獻。

全國政協委員、聯誼會顧問施清流對於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堅決支持,只有堅持「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才能得到保障,「一國兩制」偉大事業必將煥發新的生機活力。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修訂獲得全票通過,充分體現了此次對香港選舉制度的完善,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希望在「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下,更多有意服務國家、服務香港的賢能之士可以發揮所長,展現對香港的歸屬感和責任感,更好地為香港與國家的發展貢獻力量,造福民生。

全國政協委員、聯誼會顧問凌友詩分享了此次「兩會」的三大亮點,一是疫情防控取得了巨大勝利,二是脫貧攻堅戰取得圓滿勝利,三是「十四五」規劃綱要的通過。她表示自己很幸運見證了中華民族復興的進程,看到了中國共產黨「為人民服務」的初心始終未變。此外,她認為這次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修改,是撥亂反正。修改後的選舉委員會將做到真正的均衡參與,這才是協商民主的本質。凌友詩相信,只有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香港才能再創輝煌。

香港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形容今年的全國兩會既「平常又不平常」,是一個能充分展示國家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的「兩會」。他說,國家在「十四五」規劃中,涉及香港的字數雖然不多,但一字千金。香港應該主動抓住機遇,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張強勉勵政協委員們團結一致,繼續為香港美好的明天奮鬥,無愧於大時代賦予的光榮使命。

出席分享會的成員還包括:該會監事長陳榮旋,常務副會長王育民、蘇清棟、朱向,副監事長鄭亞玲、林官貴、江全孚、傅益清等,聯誼會副監事長兼秘書長郭金發主持分享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